师清

掐撮三声。

Sternflut, Zeitblut und Kindheitsglut

DICE - hide

现在开始感觉到,我大本命不是一般说到的那种意义上的“热爱生活”,当然他不是不“热爱生活”,而偏偏是看明白生活一点都不可爱才要不得不爱生活。


总之面对只有一次的机会,像Insomnium的处理方式是


“Dying doesn't make this world dead to us/Breathing doesn't keep the flame alive in us/Dreaming doesn't make time less real for us:One life/One chance/All ephemeral”,


但hide却要“Once and for all, dice away”,能掌握的都尽力掌握了,但一切止步于骰子丢出的瞬间,剩下的全都交给不仁不义的,命运,天意,概率,科学定律,usw。十年来我一直强迫自己盯住他的欢快,他也确实一直欢快,欢快到了充满嘲讽的地步,欢快的形式背后全是失败和空空荡荡:“ピンク スパイダー 「失败だぁ」”。


所以我还是觉得hide无论如何都不会自杀,只不过原因有变。他不会自杀,恰恰是因为他决意自杀,以活着就是慢性自杀这样的方式

评论
热度(1)

© 师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