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清

掐撮三声。

Sternflut, Zeitblut und Kindheitsglut

翻船练习2.0

就是个存档,《从门槛到门槛》的第一部分。连tag都不敢打,最怕挨骂……



我听见说

我听见说,水中有
石头和圆环
水上有一个语词,
它用圆环围绕石头。

我看见我的白杨树降落到水面,
我看见,它的手臂如何探往深处,
我看见它的根向天空乞求黑夜。

我不再被它追逐,
我只是从水底捡拾那些碎片,
它们有你眼睛的形状与高尚,
我将颈上箴言的项链取给你
又用它围绕桌子,桌上放着碎片。

我再也看不见我的白杨。



在晚霞中

在晚霞中沉睡着姓名:
其中一个
被你的黑夜唤醒
又用白色的手杖引领它,沿着-
心的南墙摸索,
在石松下:
其中一棵,有人类的身体,
走向陶工的城市,
在那里,雨像朋友一样逗留了
海的一个小时。
在蓝色中
它说出阴影预告过的树语
而你钟爱的姓名
把它的音节也加进去



闪光

你沉默的躯体
挨着我躺在沙滩上,
浮于星光上。

…………

一束向我而来的光
折断了?
或是一根在我们上方,
被折断的细棍,
在闪闪发亮?



一起

夜晚与时间已然,
在门槛,
为来往的人命名,

认可我们的作为,
当再无局外人为我们指路,

阴影不会
独自到来,如果它未曾
在今日将自身完全显露,

翅膀不会
比我更晚地为你窸窣作响——

却会在海上滑翔
石头在我们身边盘旋
又在他划出的痕迹中,
诞下逼真的梦。



弄斧

夜里的七小时,守夜的七年:
玩弄着斧头,
你躺在直立尸体的阴影中
——哦树,你没砍倒的树!——
头顶着缄默的堂皇,
脚下是词语的弃物,
你躺在那里,玩弄斧头,
终于和它们一样闪烁。



重量

你扔给我的重量:
这破裂的石头,不能使我感到亲切,
每当我用喃喃自语的手指
从深处抓住它梳拢的头发。

你扔掉的
只让你,
向我倾斜。

铅的话语。
铅的话语,当月光照亮我们。
我梳理我的马。
我梳理我的马,当手在这掰开面包。
骑上它到桌子这喝水。



一粒沙

石头,我将它雕刻成你,
当夜晚摧毁它的森林:
我将你雕成树木
用最轻柔的箴言的棕色将你包裹
像在树皮里一样——

一只鸟,
逃出最圆的泪珠
在你上方摇动,像树叶一样:

你可以等待,
直到一粒沙在所有的眼睛里向你闪烁,
微小的沙粒,
助我入梦,
当我下潜,去寻找你——

你向他长出树根,
树根让你羽毛丰盈,当死亡在地面燃烧,
你向上伸展,
而我在你面前飘落如同树叶,
它知道,大门在哪里开启。



发绺

发绺,我没编织过的,我任其飘扬的,
在来来往往中变白了的,
它从额头脱落,我从那里拂过
在额头之年——:

这是激起情感的词语,
为积雪,
这词语注视着雪
当我被眼睛的夏季环绕,
并忘了你在我上方紧绷的眉头
这词语避开了我,
当嘴唇在语言面前使我流血

这是沿词语而行的词语,
这词语朝向沉默的景象
被常青树与愁苦的花叶簇成一束

这里降下远方,
而你,
发间的一片星辰,
雪般纷落于此
激荡大地的嘴。



从海上来

我们巡过独一与轻柔,
我们冲向深处,
在那里有人纺出永久的泡沫—
我们不是纺织的人,
我们的手不自由。

他们交织成网,
从上方拖过……
噢在刀间闪烁的眼睛:
我们捉住了阴影之鱼,看啊!



双重形态

让你的眼睛成为房间里的烛火,
目光是烛芯,
让我足够盲眇,
好能把你点燃。

不。
去做别的事吧。

走到你的房前,
挽住你花斑的梦,
让它的马蹄说话
对雪说。你吹走的雪
来自我灵魂的山脊。



远方

注视对方,在清凉中,
让我们也这样开始:
一起
让我们呼吸面纱
它将我们互相隐藏,
当夜晚将要测量
还有多少距离
从他接纳的,每个形体,
到它赋予我们两个的
每个形体。



哪里有冰

哪里有冰,哪里就是属于两人的清凉。
属于两人:因此我让你来。
火焰般的气息环绕着你——
你从玫瑰中来到这里。

我问:那边的人怎么称呼你?
你说给我听,那个名字:
一道灰烬般的光线落在上面——
从玫瑰中你来到这里。

哪里有冰,哪里就是属于两人的清凉:
我给你双重的姓名。
你在下面睁开眼睛——
一道光芒落在冰窟上。

现在我不再,去说我要说的——:
拿走这词语——我的眼睛把它说给你!
拿走它,跟着我重复说,
跟着我重复说,慢慢地说,
慢慢地说,延长它,
而你的眼睛——一直保持睁开!



从黑暗到黑暗

你睁开双眼—我看见我的黑暗还活着
我看见它沉在水底:
它在那里,还属于我,还活着

渡走它们?就此醒来?
是谁的光芒跟随我的脚步,
并寻得一位船夫?



以野猪的形态

以野猪的形态
你的梦踏着沉重脚步穿越森林。
白光闪烁
像冰一样,从那里爆发
是他的獠牙。

他从树叶下
翻出一枚苦涩的坚果,
它的影子撕开树木,
一枚坚果,
黑如心灵,你用脚去踢的心灵,
当你在此独行。

他刺穿坚果
又用咕哝着的命运将树林填满,
然后驱赶他
下到海岸,
去那里,大海
在礁石上
举办它最幽暗的庆典:

或许
是欢愉的眼睛迷醉于
眼睛一样的果实,
哭出了这样的岩石。



布列塔尼的海滩

我们所见之物,聚集起来,
为了向你也向我道别:
大海,将夜与我们掷上岸,
沙砾,带领我们穿越夜晚,
上方的锈红色石楠中,
世界已向我们显现。



好的

好的,我在你上方飞翔。
好的,我也对自己鸣响,当天空从你眼中涌现。
好的,我看见,是谁的星辰在那里闪烁——
好的,尽管我无法叫喊。

现在那声音在你耳中尖叫,
它疯狂地推向我。
冲刷着我的,那雨水,
在此刻为你凿出一张嘴,
它在说话,当星星皱缩,
它在膨胀,当天空消退。



双双

死者双双游泳,
双双浸在酒中。
酒浇向你,酒中
两个死者游泳。

他们将头发编成席子,
他们在里面同睡。
你再一次掷出骰子
并潜入他们的一只眼瞳。



宾客

在黄昏前很久
有人到你这里来,他和黑暗交换问候。
在白昼前很久
他醒过来
又在离开前,激起一场安睡,
一场在脚步间回响的安睡:
你听着他走过远方
并将你的灵魂扔向那里。

评论
热度(2)

© 师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