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清

掐撮三声。

Sternflut, Zeitblut und Kindheitsglut

【龙獒/獒龙无差】河里两条鱼:资料室作妖记

【禁止一切形式公开转载(loft内外都不可以),禁止在loft以外一切公开的地方尤其微博放截图或链接/提及文题/做摘要或摘抄】


龙獒/獒龙无差
一个不着调的中文系AU……
有ooc都是我的错


1.课不能乱代


摘要:想知道肖导为什么没头发吗?请关注今天的走近不科学。
(这篇主要是肖&团&杀在线,张博士和马博士主要活在他们的对话中)



那时,马龙和张继科还只是马博士和张博士。
张博士的导师肖战也不是光头。



古汉所的资料室对所有中文系学生老师开放,所以始终人满为患,从大一小孩儿到老教授,全都挤在里面。桌椅不够用,没座位的人只能就着窗台猫着腰看资料,站着看资料,甚至坐在地上看资料。
张博士就去过那边一回,然后被一个小屋里挤了好几十个人,下脚时稍不注意就会踩到谁的场面吓懵了。
想想冷冷清清一天过去连个鬼影子都见不到的现当代资料室,张博士暗自庆幸。

那天马博士坐在离门不远的地方,努力收缩自己的大长腿,好给一个刚到的师姐腾出一块地方。张博士看不下去了,把马博士拉到了基本上由他一人独占的现当代资料室。

两个人一块学习好啊。
可以互相监督,互相促进,还可以……作妖。



肖战怒气冲冲地走进办公室,手里拿着乒乓球和球拍。
王皓正在和陈玘抢橘子吃,看到肖战的脸色,同时吓了一跳。陈玘手一抖把半个橘子丢进了桌下的垃圾桶,王皓也是手一抖,然后把半个橘子塞进了嘴里。
陈玘:……这是……输球了?
肖战:什么输球!张继科个混账玩意儿带着古汉马龙在资料室里面拿课桌打乒乓球!
王&陈:………会玩。



当肖战把第四副球拍带回来时,王皓和陈玘已然见怪不怪了,甚至非常放肆地当着肖战的面讨论什么时候能收到第五副球拍。
肖战瘫在办公室沙发上,一脸疲惫与痛苦:你们说,为什么,我堂堂一个博导,当得像个初中班主任呢……
陈玘顺手摸过王皓桌上的橘子,吧嗒吧嗒吃起来。
陈玘:您别说,还真是这样。我表弟就在老家教初中,今年当班主任,他也天天从学生那没收球拍……



在没收了六副球拍以后,张博士和马博士老实了很长一段时间。肖战非常高兴,看起来两位手头都不算很宽裕的博士暂时是没钱买新的球拍了。
肖战:当博导这么多年,我就没见过比张继科还皮的学生。为什么老大不小了还跟十三四岁似的。他带着马龙瞎闹腾我也只能说说自己的学生,又不能跟老秦告状,告完状老秦肯定埋怨我学生带坏他学生……你看我这头发,愁得哗哗地掉啊。
王皓讨好状把手里的剥好的橘子递给肖战。陈玘也从自己的小暖壶里倒了杯罗汉果茶。
陈玘:肖老师您也别太闹心。马龙我熟,他蔫坏。他俩谁撺掇谁还不一定呢。
王皓:不过您看继科儿这发文章啊,写论文啊,拿奖学金啊,帮您编书啊,正经事儿也都没耽误不是嘛。来,肖老师吃个橘子,别生气了……
肖战接过橘子,又喝了口茶。
肖战:我可不敢跟他生气。跟他生气我都活不到退休。
肖战:不行,我得再去资料室看看,看看他俩又起什么妖蛾子没。



回来的时候,肖战脸拉得特别长。
陈玘:又在玩?
王皓:他们咋还有钱买球拍?
肖战:没用球拍……
说着,肖战从包里掏出了两本刚刚没收上来的《说文解字》。
王&陈:……会玩。

===== fin =====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能用来打球的说文,反正我那个软皮而且挺薄的估计不能用……

评论(11)
热度(97)

© 师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