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清

掐撮三声。

Sternflut, Zeitblut und Kindheitsglut

【龙獒/獒龙无差】河里两条鱼:期末考

【禁止一切形式公开转载(loft内外都不可以),禁止在loft以外一切公开的地方尤其微博放截图或链接/提及文题/做摘要或摘抄】


龙獒/獒龙无差
一个不着调的中文系AU……
有ooc都是我的错

1.课不能乱代  2.资料室作妖记


摘要:从考试到被考,从学生到老师,这是1种风水轮流转。



马同学是学霸,但也有答不明白的考试题。
比如张怡宁的东方文学史。
出了考场:
许同学:填空题要死,《罗摩衍那》里被罗摩打败的魔王他叫什么,我完全不记得书上有写啊……
张同学:我也不知道,我空着了。
马同学:我也不知道,所以我填了张怡宁……



张同学很“皮”,能让老师们哈哈一笑,无伤大雅的那种。
比如在蔡院长的课的期末考试时,张同学提前往讲桌上放了一杯热茶一份报纸,还附了一张小纸条:蔡老师您辛苦了,请喝茶读报休息一下!



每到期末考试,张同学都有开夜车背书还不吃早饭的习惯,理由是要充分利用短期记忆,以及吃了早饭会困。但这根本不能阻止他在很多场考试考到一半时往桌上一趴就睡成废狗。
马同学只好每次都坐在他后排,确保能及时把废狗从挂科边缘踹起来。
不吃早饭的张同学还会低血糖,所以马同学养成了在兜里揣一大把奶糖巧克力去参加考试的习惯。
许同学来抢糖吃。
马同学:不要则样,则是给继科儿的,他没吃早饭……
许同学:……好的我不跟你们这对狗男男抢。



一到期末,不仅学生忙,老师也忙,每个人都睡眠不足,办公室成了熊猫园。
到末考这天,张老师更是连早饭都顾不上吃就赶去教室。
考试还有一分钟开始,他到门口看了一圈准备关门发卷子,却见走廊里马老师气喘吁吁地跑过来。
你咋来了?你昨天刚考完,今儿早上特意没叫你起来想让你多睡会儿的……
马老师没说话,只管从兜里掏出一大把奶糖和巧克力,塞给张老师。
刚好一同监考的小研究生从门口探出个头来:张老师,咱们考试开始啦!
看到两个老师手握手手里还捧着糖,小研究生愣在当场,张老师从脸红到耳朵。
马老师迅速撤离:我去批卷子了啊!



张老师去给自己的课做期末监考时,讲桌上放了个抱枕,也有一张小纸条。
“张老师您辛苦了,有抱枕睡得更舒服!”
还带落款,方博周雨樊振东。
张老师腹诽,小子能耐了啊,还敢留名字,我当年都不敢这么放肆。



(这段是我抄的。抄的。抄的。照抄了我老师在古注选读考试后的微博……)
批完古代汉语的期末试卷,马老师非常郁闷地发了条微博:
谁来告诉我,考十五个《左传》研究者,有洪亮吉,“洪亮儿”算怎么回事?有焦循,“焦遁”算怎么回事?有王引之,“王颖之”算怎么回事?有陆宗达,“陆宗逵”算怎么回事?有马龙,樊振东算怎么回事?

===== fin =====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风水轮流转……所以有1个理想:将来当老师,期末闭卷考试的时候专从课本犄角旮旯挑知识点出题,把期末复习的痛苦薪火相传!

评论(9)
热度(83)

© 师清 | Powered by LOFTER